配合疫苗通行證 更新安心出行

2022年2月17日

「疫苗通行證」本月24日全面實施,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提醒市民盡快把「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更新至3.0.2版本,並把新冠疫苗接種紀錄或新冠疫苗接種醫學豁免證明書加入程式,方便展示。

 

市民可以「安心出行」程式的儲存功能掃描紙本針卡或豁免證明書,也可通過「智方便」或「醫健通」取得電子針卡,將針卡二維碼存放於手機相簿,然後匯入「安心出行」。

 

在「安心出行」最新版本下,市民顯示針卡不用再輸入密碼或以生物辨識開啟針卡資料,方便市民展示和處所核實。


市民使用「安心出行」程式如遇疑難,可到資科辦的流動支援站尋求協助。流動支援站設於25個港鐵站,服務時間為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6時。

 

接種疫苗對預防2019冠狀病毒病感染者出現重症或死亡高度有效。推行「疫苗通行證」旨在提升疫苗接種率,鞏固防疫屏障,盡快讓香港市民回復正常生活。

 

在「疫苗通行證」計劃下,處所須下載或更新由政府開發的驗證二維碼掃描器應用程式至最新4.1.0版本,紀錄到訪人士的紙本、電子針卡或豁免證明書資料,達致實名紀錄出行。

 

暫存於驗證二維碼掃描器程式內的資料只會儲存31天作防疫抗疫相關用途。有關資料會加密,更會經遮蓋和雜湊處理,成為不可辨識個人身分的資料。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