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隔離設施酒店計劃進展良好

2022年2月16日
萬眾一心
萬眾一心:

林鄭月娥與酒店業界舉行網上會面,推展社區隔離設施酒店計劃。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與酒店業界舉行網上會議,就政府的社區隔離設施酒店計劃尋求支持,以期安排徵狀輕微或無病徵的新型肺炎確診者入住酒店隔離。會議甚具建設性,計劃取得良好進展。

 

出席網上會議的包括酒店業主聯會執行總幹事李漢城和多間酒店業主。

 

林鄭月娥表示,酒店代表對參與計劃反應踴躍,她深受感動。她早前指希望物色7,000至10,000個酒店房間作隔離用途,在政府與酒店業界共同努力下,她對計劃能提供至少10,000個酒店房間感到樂觀。

 

政府早前成功物色約4,400個酒店房間納入計劃,其中約1,700個本周內啟用,餘下房間下周內啟用。會上討論計劃的運作細節,包括參與計劃的酒店和負責接管酒店的政府團隊之間的分工。

  

林鄭月娥指,政府將為參與計劃的酒店員工提供必要的感染控制培訓,並預期就提供所需醫療支援作出適當安排。

 

政府感謝酒店前線員工願意協助運作轉為隔離設施的酒店,若參與計劃的酒店希望由政府團隊負責登記入住和退房、分配房間、清潔和保安等日常運作,政府願意配合,以期更多酒店參與計劃。她期望這一兩日內收到業界正面回覆。

  

她續說,已指派保安局局長鄧炳強督導社區隔離設施酒店的運作,相關政府部門會支援,另已招募約1,000名退休紀律部隊人員參與。政府將和參與計劃的酒店保持緊密聯繫和合作,確保有序安排相關人士轉往指定酒店房間進行隔離和完成隔離程序。

  

林鄭月娥表示,在國家主席習近平透過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向她轉達高度關注和大力支持下,社會各界現時必須攜手克服第五波疫情,展現香港精神。她再次呼籲全港市民保持信心,支持特區政府的防疫措施。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