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基金進一步支援旅遊業

2022年2月16日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表示,防疫抗疫基金撥出約4億3,350萬元向旅遊業提供第七輪支援,包括為旅遊業界和從業員提供一次過現金津貼。政府並會透過旅遊發展局推出郵輪公海遊版「賞你遊」,以促進郵輪業復蘇。

 

新一輪一次過現金津貼的受惠者包括旅行代理商及其職員、主業為持證導遊或領隊的自由作業者、旅遊服務巴士司機和合資格酒店。

 

就發放現金津貼安排,旅遊事務署會以手機短信通知合資格的自由作業持證導遊和領隊、旅遊服務巴士司機,以及在上一輪資助計劃獲發津貼的旅行代理商及其職員。

 

至於從未申請或未有在上一輪申請津貼的持牌旅行代理商及其職員,須於明日至3月17日向旅遊事務署提交申請。

 

合資格酒店則須於明日至3月17日向民政事務總署轄下的牌照事務處提交申請。

 

此外,政府會透過旅遊發展局推出郵輪公海遊版「賞你遊」,以促進郵輪業復蘇。本地乘客在指定時間於零售或餐飲實體店消費合共滿800元,可在預訂公海遊旅程時享有500元折扣優惠。旅發局諮詢旅遊業界後會公布詳情。

 

新一輪一次過現金津貼預計惠及約1,670間旅行代理商、約19,100名旅行代理商職員和自由作業持證導遊及領隊、約3,400名司機和約330間酒店。郵輪公海遊版「賞你遊」預計惠及約40,000名本地公海遊郵輪乘客、郵輪公司和售賣有關行程的旅行代理商。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