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歡迎第六輪防疫基金撥款通過

2022年2月15日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今日通過政府就第六輪防疫抗疫基金的撥款申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歡迎,並指示相關政府部門盡快落實各項支援計劃

 

政府昨天正式提交申請撥款文件,林鄭月娥衷心感謝財委會今日下午經過約四個半小時討論後迅速通過共270億元的基金撥款申請,展現議員急市民所急,並充分發揮行政立法機關共同合作做實事的精神。

 

繼1月上旬推行第五輪基金下各項支援計劃,政府1月27日宣布推出第六輪基金作進一步支援。林鄭月娥表示,已要求各執行部門認真考慮議員意見,令支援更到位。截至本月11日,第五輪基金約三分一撥款,即約11億元已交付合資格企業和人士。

 

第六輪基金涵蓋48項計劃,估計受支援對象包括67,000個企業、40,000輪交通工具的營運者和750,000名人士。

 

林鄭月娥指,財政司司長本月23日發表2022至23年度財政預算案,相信他在制訂預算案的過程中會一併考慮立法會議員的相關建議。

 

她表示,政府在中央全力支持和社會各界全面配合下,定當以堅毅立場、堅強信念應對挑戰,帶領香港走出疫境。她再次呼籲市民保持信心,支持政府的防疫措施,盡快或按時接種疫苗,配合「疫苗通行證」本月下旬推行,全城齊心抗疫。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