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指定診所服務輕症感染人士

2022年2月15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醫院管理局公布,七間指定診所明日啟動,診治病徵輕微、正等候入院的2019冠狀病毒病感染者。指定診所一周七天應診,每日約有1,000個名額供預約,公眾假期照常。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今日在簡報會上說,等候入院的感染者若出現發燒、咳嗽、喉嚨痛等輕微病徵,可到指定診所求診,醫護人員會按其臨床情況提供治療,有需要會安排他們入院接受進一步治療。

 

何婉霞表示,為免輪候人士在診所聚集,求診者需先致電診所預約。

 

診所每日服務時間為上午9時至下午1時、下午2時至5時,公眾假期如常服務。何婉霞提醒感染者留意身體情況,如發燒應每四小時量度體溫,若出現氣促、抽筋,或者家人留意到他們變得神智不清,應立即到急症室求診。

 

至於衞生署轄下部分與指定診所位處同一地點的診所和服務單位,基於感染控制考慮,明日起暫時關閉或調整服務,以更有效分流患者與其他使用者,減低病毒傳播的風險。

 

何婉霞又提到為感染人士而設的熱線1836115已開通,每日上午8時至晚上10時運作,確診和初步確診者均可致電查詢關於醫療和感染控制的問題。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