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礪奮進 再上征程

2022年2月15日

袁武會長(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各位香港中華總商會的朋友:

 

大家好!今天是正月十五,我首先恭祝大家虎年事事順利、龍精虎猛、生意興隆。

 

「爆竹一聲除舊歲,桃符萬象慶更新」。新一年到來,為我們帶來新希望。今年適逢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意義重大。我們回歸慶祝活動以「砥礪奮進25載 攜手再上新征程」為主題,正正彰顯香港在25年來雖然經歷種種挑戰,但憑藉堅毅不屈的精神,總能化危為機,遇強越強,不單成功落實「一國兩制」,更將以獨特優勢踏上新征程,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總一直是連繫工商界和政府的橋樑,我深信中總會繼續發揮此重要角色,凝聚業界對香港的信心和希望,並與我們共慶回歸,迎接更美好未來。

 

說到香港未來發展,在頒布落實《香港國安法》和完善特區選舉制度的雙重保障下,香港特區已回到「一國兩制」正確軌道,踏上由治及興的新階段。我期望各位與政府繼續同心抗疫、攜手促進香港經濟保持健康增長,亦期望香港與內地以至世界各地有序恢復正常人員和商貿往來。同時,政府會繼續鞏固香港作為國內大循環參與者和國際循環促成者的角色,支援業界連繫世界、開拓市場。

 

最後,我祝願中總業務蒸蒸日上,大家在虎年鴻圖大展、萬事如意。多謝大家!

 

(以上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月15日在香港中華總商會賀新春慶元宵線上團拜的視像致辭文本)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