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等八國航班續禁抵港

2022年2月11日

政府宣布延長早前向八個國家實施的地區性航班熔斷機制至下月4日,另由明日至下月4日向尼泊爾實施同樣措施,所有來自上述九地的民航客機均不能着陸香港。

 

上月8日起,政府將澳洲、加拿大、法國、印度、巴基斯坦、菲律賓、英國、美國納入地區性航班熔斷機制,措施原定維持至下周五。

 

政府表示,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持續嚴峻,鑑於向來有大量香港居民由上述八國回港,為避免輸入個案對醫療系統構成額外壓力,決定延長地區性航班熔斷機制兩星期,即本月19日至下月4日期間禁止所有從該八個國家來港的民航客機着陸,同時限制於14天內曾逗留該等地區逾兩小時者登上民航客機來港,以阻止相關地區人士轉機到港。

 

此外,鑑於當局於過去一個月發現多宗來自尼泊爾的輸入個案,明日凌晨零時至下月4日,所有來自尼泊爾的民航客機禁止着陸香港,而14天內曾逗留當地逾兩小時者也不可登機來港,以堵截輸入個案。

 

政府指出,儘管熔斷措施難免影響回港者的行程,但此舉有其必要,以從速遏制疫情,並減輕輸入個案為本地醫療系統帶來的壓力。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