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感染控制 妥為保護病人

2022年2月11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醫院管理局表示,非常重視近日在醫院出現的新冠病毒感染群組個案,將採取一系列加強感染控制措施,妥為保護病人和醫護人員。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綜合臨床服務)李立業在簡報會上表示,今日有40多名醫管局員工初步確診,大部分在社區或家中受感染。

 

另外,沙田醫院內科病房一名97歲男病人昨日初步確診,醫院隨即展開接觸追蹤,為病房全數33名病人和員工檢測,再發現五名年齡介乎69至98歲的病人初步確診。

 

屯門醫院婦產科病房一名44歲女病人初步確診,醫院展開接觸追蹤後發現另有一名39歲孕婦和一名45歲病人初步確診。

 

昨日公布明愛醫院內科病房出現感染群組個案後,該病房今日再有兩名護士和一名病人服務助理初步確診。

 

李立業表示,醫院感染控制專家已全力追蹤這些群組的感染途徑,以截斷傳播鏈。

 

醫管局將採取一系列加強感染控制措施,包括安排所有醫管局員工,特別是前線臨床員工逐步接受快速抗原測試。當局建議員工上下班都佩戴兩個口罩。他們可在外科口罩之上再加一個布口罩。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