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個案逾千三宗 兩患者離世

2022年2月11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1,325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個案,兩宗屬輸入個案,其餘為本地感染;初步陽性檢測個案逾1,500宗。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個案數字仍未見頂。此外,再多兩名患者離世。

 

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由去年12月31日至昨日,本地個案累計5,535宗,其中葵青、深水埗和沙田個案較多,次為屯門和黃大仙。上月個案主要集中葵青、黃大仙;本月則以深水埗、沙田和屯門個案較多。

 

院舍持續錄得感染個案,屯門輝濤護老院(安麗分院)有兩宗初步陽性個案,另有部分人士快速測試結果呈陽性,防護中心懷疑院內有傳播,約40人須強制檢疫。觀塘松暉護老中心和九龍城鴻圖老人院也出現初步陽性個案。

 

其他錄得確診個案的院舍包括深水埗基督教懷智服務處元州宿舍、大埔香港心理衞生會賽馬會心薈庭、深水埗明愛麗閣苑、葵涌松悅園耆欣護養院暨日間護理中心、荃灣圓玄護理安老院,以及西貢伸手助人協會畢尚華神父護老頤養院。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綜合臨床服務)李立業匯報兩宗死亡個案。一名86歲男病人昨因發燒由救護車送往明愛醫院,其後轉送仁濟醫院接受隔離治療。病人入院時情況嚴重,情況持續惡化,延至今日凌晨離世。病人曾接種科興疫苗。

 

另外,一名88歲女病人早前由救護車送往廣華醫院急症室,其後轉送伊利沙伯醫院接受隔離治療,昨晚初步確診,病情持續惡化,延至今日下午離世。她沒有新冠疫苗接種紀錄。 

 

深水埗蘇屋邨海棠樓元州邨元盛樓排放的污水樣本對新冠病毒檢查呈陽性,政府懷疑大廈內有隱形患者,晚上將之劃為受限區域,相關居民須在指定時間前接受強制檢測。

 

因應多宗初步陽性和陽性檢測個案,16個指明地方納入強制檢測公告。全港明日共58個地點設有社區檢測中心或流動採樣站,提供免費檢測服務。

 

政府並公布,為將檢測資源集中於有較高感染風險的社群,當局已調整把處所納入強制檢測公告的準則,大廈如在短時間內有至少兩個單位出現確診個案,才會納入有關公告。同時,政府暫時只會就納入強制檢測公告的處所發出「安心出行」強制檢測通知,讓須受檢人士優先接受檢測服務。

 

此外,為跟進在深水埗、觀塘、沙田、元朗和北區的陽性污水檢測結果,民政事務總署明日起陸續向所涉地區的住戶、清潔員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快速測試套裝,供他們自行檢測。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