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安抗疫計劃啟動

2022年2月8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居安抗疫」計劃今日正式啟動,截至中午,當局已向38人發出家居檢疫令,2019冠狀病毒病患者的密切接觸者和密切接觸者的同住家人各佔一半,他們須分別接受14日和四日家居檢疫。

 

此外,竹篙灣檢疫中心改作社區隔離設施,醫院管理局會逐步將適合的患者遷往該設施。

 

衞生署署長林文健在簡報會上表示,家居檢疫人士於檢疫期間須定期進行快速抗原測試並量度體溫,如有疑問可致電「居安抗疫」計劃熱線尋求協助。他又希望家居檢疫人士的親友在避免面對面接觸的前提下,就膳食等生活所需向檢疫人士提供協助。

 

林文健呼籲物業管理業界在轉交生活所需物品予家居檢疫人士上提供方便,也希望速遞和網購公司提供協助,政府會制定適當指引,做好感染控制。

 

他說,長者新冠疫苗接種率仍然偏低,實施家居檢疫不但可紓緩公立醫院隔離病床的供應壓力,也可爭取時間,在社區推動疫苗接種。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