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明啟用

2022年2月7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明日啟用,接收低風險的2019冠狀病毒病患者。「居安抗疫」計劃也同時啟動,安排合適的市民在家接受檢疫。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綜合臨床服務)李立業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社區隔離設施由衞生署、醫管局和相關政府部門按風險為本原則共同管理。

 

在評估患者是否適合入住社區隔離設施時,醫管局會考慮多項因素,例如患者年齡、自理能力、症狀嚴重與否、有否長期病、是否曾接種新冠疫苗。

 

醫管局會調派醫療團隊進駐社區隔離設施,提供24小時醫療支援,倘有患者出現緊急情況,會即時安排送院。

 

李立業指,安排病情較輕的患者入住社區隔離設施,醫院便可騰出病床,照顧病情較嚴重的病人。

 

至於「居安抗疫」計劃,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表示,會分為四天檢疫期和14天檢疫期。

 

當局會一如既往在調查確診個案時找出密切接觸者,再檢視檢疫人士的家居環境是否適合接受家居檢疫,例如是否需與其他住戶共用廁所或煮食空間。對於需要特別協助的人士,當局會要求他們到檢疫中心接受檢疫。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