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泰樓美秀樓錄20宗初陽個案

2022年2月7日
不容有失
不容有失:

房屋署人員在興泰樓受限區域執法,查核受限人士的強制檢測結果證明。

政府宣布,屯門大興邨興泰樓和沙田美田邨美秀樓的限制與檢測宣告行動完成,共發現20宗初步陽性檢測個案,另有兩宗個案檢測結果不確定,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會安排跟進。

 

政府上周六晚上將興泰樓劃為受限區域,並於昨日延長相關宣告的執行日期至今日。受檢人士須留在其處所,其間按指定安排接受兩次檢測。強制檢測行動今早約9時完成,共5,546人次接受檢測,發現15宗初步陽性檢測個案、一宗檢測結果不確定個案。

 

美秀樓自昨晚7時30分劃為受限區域後,約1,890人受檢。強制檢測行動今午約1時完成,錄得五宗初步陽性檢測個案、一宗檢測結果不確定個案。

 

強檢行動完成後,當局在兩個受限區域執法,檢查興泰樓約400名受檢人士的檢測報告,其中七人未受檢;另於美秀樓檢查631人的檢測報告,發現44人未進行強制檢測。當局已向他們發出強制檢測令。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