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檢測呈陽性者應在家等候指示

2022年2月6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醫院管理局呼籲,經社區檢測獲悉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的人士應在家等候衞生署指示;快速抗原測試結果呈陽性的市民如無感染病徵,在公立醫院急症室應耐心等候醫護人員安排進一步檢測。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今日在簡報會上說,政府大力推行社區檢測,又派發大量快速抗原測試包供市民自行檢測,不少檢測到初步陽性結果的市民立即到急症室,惟到達後仍需在急症室分流檢測站等候進一步檢測,之後才獲安排入院。

 

劉家獻呼籲經社區檢測收到短信通知陽性結果的市民留家等候衞生署進一步指示,因為即使前往急症室也不會加快入院流程。

 

至於快速抗原測試顯示陽性結果的市民,劉家獻表示,若他們沒有感染病徵,到急症室後應耐心等候醫護人員安排進一步檢測,以確認檢測結果。

 

疫情持續嚴峻,醫管局預期明天,即周末後首個工作天,急症室求診人數會急升甚至飽和,局方建議病徵輕微的市民到普通科門診或私營醫療機構求診。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