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陽性個案增351宗

2022年2月5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351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個案,本地個案佔343宗,其餘八宗屬外地輸入。本地個案中,逾180宗與其他個案相關,161宗仍在調查。初步陽性個案約200宗。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說,大部分本地個案涉及Omicron變異病毒株,24宗個案帶有Delta變異病毒株。

 

屯門大興邨興平樓再有居民確診,累計兩個29室單位有住戶染疫,大廈所有29室住戶須檢疫。懷疑出現傳播的大廈並包括深水埗福榮街104號、屯門富泰邨秀泰樓和同區良景邨良智樓,各大廈均有部分住戶須撤離。

 

此外,元朗廣場有清潔工、保安員、客戶服務主任、食肆和連鎖電器零售店員工染疫,病毒或在商場內傳播,防護中心建議元朗廣場暫時關閉以徹底消毒。

 

至於仍在調查的個案,張竹君指患者居於香港不同地區,包括深水埗、沙田、葵涌、土瓜灣、黃大仙、屯門等。

 

政府將污水樣本對新冠病毒檢查呈陽性的大廈,即沙田新翠邨新月樓、新偉樓屯門大興邨興昌樓、興泰樓劃為受限區域,相關居民須在指定時間前接受強制檢測。黃大仙東頭(二)邨裕東樓、貴東樓和屯門大興花園第1期第1、2座的污水也檢測到陽性結果,政府要求於指定期間曾身處上述範圍的人士接受強檢。

 

因應47宗本地感染個案、12宗與早前個案有關的個案、一宗輸入個案,以及一宗初步陽性檢測個案,59個指明地方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因應觀塘、屯門、九龍城、大埔、灣仔和中西區污水樣本對新冠病毒呈陽性,民政事務總署會向相關住戶、清潔工和物管員工派發快速測試套裝作自願檢測,以期及早識別感染者。

 

政府將於油塘道遊樂場、藍田配水庫遊樂場、大埔體育館和天水圍天晴社區會堂增設流動採樣站,位於觀塘安達邨善達樓的流動採樣站會繼續運作,為須接受強制檢測人士提供免費服務。位於上水保榮路體育館的流動採樣站明日會提早於早上9時開始運作,位於東啟德遊樂場的流動採樣站則停止運作。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