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訪個案追蹤辦公室

2022年2月1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到位於啟德和旺角的個案追蹤辦公室探訪當值工作人員並向他們拜年,感謝他們在佳節期間為抗疫不辭勞苦。

  

林鄭月娥由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保安局局長鄧炳強陪同,先到去年1月設於啟德的追蹤辦,聽取人員講解本港第五波疫情以來的個案追蹤工作,包括追蹤望月樓群組逾200名食客和工作人員,並再根據其中16名確診者的資料找到逾千密切接觸者。

 

林鄭月娥感謝追蹤辦同事對抗擊疫情的貢獻,期望社會盡快復常。

 

其後,林鄭月娥前往今年1月新設於旺角的追蹤辦,懲教署署長胡英明和海關關長何珮珊同行,一起為同事打氣,送上新年祝福。

 

林鄭月娥表示,早期的抗疫物資、口罩等不少由懲教署供應,該署在抗疫工作貢獻巨大。她勉勵追蹤辦同事繼續做好追蹤密切接觸者的工作。

 

兩追蹤辦現有400多名工作人員,大部分來自紀律部隊,疫情至今成功協助追蹤超過31,000名密切接觸者,減低病毒在社區傳播風險。逾萬名在職和退休紀律部隊人員正接受培訓,以便政府因應疫情變化,需動員更多人手時參與追蹤接觸者的工作。

 

林鄭月娥衷心感謝市民在抗疫工作上的高度配合,並再次呼籲市民在農曆新年期間盡量留在家中,減少跨家庭聚會,保持個人衞生,以期早日擊退這一波疫情,逐步回復正常生活。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