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性個案增115宗 兩校多人染疫

2022年1月28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115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個案,四宗為輸入個案,111宗屬本地感染,其中六宗源頭不明;初步陽性個案則有80多宗。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兩間學校出現疫情爆發情況,分別是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三中學和中華傳道會李賢堯紀念中學。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三中學確診學生來自不同班級,包括一名住在夏葵樓的5C班學生,而3B班則有五名學生確診或初步確診,同班學生須接受檢疫。

 

中華傳道會李賢堯紀念中學方面,不同班別均有學生染疫。鑑於曾有住在逸葵樓的確診者在該校上學,懷疑出現病毒傳播。

 

至於源頭不明個案,患者包括分別70歲和65歲退休人士,前者居於慈正邨正泰樓,曾到彩雲商場,懷疑感染Delta變異病毒株;後者居於葵芳邨葵仁樓,曾與朋友到中葵涌公園打羽毛球。

 

張竹君表示,過去兩天錄得的個案中,患者不少是退休人士,他們沒有到過高危地點,反映病毒或在社區蔓延。

 

此外,曾有確診者光顧的黃大仙現崇山商場客滿庭再有人染疫,該食肆累計確診個案四宗,衞生防護中心正調查是否涉及空氣流通問題。

 

政府向發現陽性檢測個案的大廈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紅磡馬頭圍道23-35H號和民裕街9-31號隆基大樓D座荃灣大壩街77-83號大苑樓列為受限區域,受檢人士須於指定時間前接受強制檢測。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