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學院舉辦國家外交事務講座

2022年1月27日
家國大事
家國大事:

國家外交事務系列講座今日舉行,聶德權(左)與楊義瑞一同出席。

公務員學院與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今日舉辦首場國家外交事務系列講座,約220名首長級和高級公務員參與,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於講座上致辭。

 

講座由外交部政策規劃司司長苗得雨透過視像形式主講,題為「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外交思想,共創香港美好未來」。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也有出席。

  

聶德權表示,在新時代的宏觀環境下,特區政府公務員尤其是高級官員,有需要加深了解國家發展策略與世界格局變化,提升國際視野及敏感度,在各自的崗位上更好配合特區政府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推進「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使香港在國家發展大局中發揮應有和更大作用。

   

他說,公務員學院會通過不同培訓鞏固公務員的國家觀念和加深同事的大局意識,包括加強與特派員公署合作,每月主辦一場國家外交事務系列講座,由外交部相關司局負責人主講,涵蓋不同主題,加深公務員對國際形勢和國家處理外交事務的了解,從而更好地配合國家外交政策。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