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波樓延長圍封 東涌受限區無個案

2022年1月27日
強制檢測
強制檢測:

政府昨晚將東涌藍天海岸3期影岸·紅A座(第7座)劃為受限區域,工作人員為受檢人士採樣。

政府宣布,東涌指明受限區域的限制與檢測宣告和執法行動完成,約730人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檢測,沒有發現陽性檢測個案;另黃大仙區彩雲(一)邨長波樓的限制與檢測宣告延長至明日。

 

政府昨晚將東涌藍天海岸3期影岸·紅A座(第7座)劃為受限區域。檢測行動今早完成,當局隨後執法,共檢查約120名受檢人士的檢測報告,沒有人未接受檢測。

 

此外,政府派員到訪該受限區約380戶,約70戶無人應門。有關居民應盡快聯絡當局安排檢測,以排除病毒傳播的風險。

 

根據昨日發出的強制檢測公告,曾於指明期間身處東涌受限區逾兩小時者,即使宣告生效時不在受限區域內,也須於明日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

 

黃大仙區彩雲(一)邨長波樓方面,當局指,該大廈感染風險極高,除近日錄得確診個案,昨日的圍封檢測行動也錄得初步陽性檢測個案,兩類個案共約20宗,情況令人憂慮。

 

為免病毒進一步擴散,政府決定將長波樓的圍封檢測行動延長至明日,期望當天上午約7時完成行動。

 

政府已於長波樓受限區設立臨時採樣站,要求受檢人士於指定時間接受檢測。

 

政府提醒過去兩個星期曾到訪長波樓逾兩小時人士,他們須按早前發出的強制檢測公告,在本月26日至28日、本月29日、下月1日接受檢測。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