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出行紀錄有助追蹤病毒傳播鏈

2022年1月26日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表示,「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的設計並非作追蹤用途,但確診者上傳的出行紀錄有助相關部門調查和追蹤新冠病毒擴散途徑,找出高風險人士,盡早切斷社區的病毒傳播鏈。

 

薛永恒今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回答議員黎棟國的提問時指,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可按法例賦予的權力,要求確診者上傳其「安心出行」程式內的出行紀錄到衞生署中央數據庫,以便進行流行病學調查。

 

防護中心也會根據有關出行紀錄,通過程式向曾與確診者在相若時間到訪同一場所的用戶發放感染風險和強制檢測公告通知,要求用戶按公告規定接受強制檢測。

 

薛永恒說,「安心出行」程式至今已就超過10,250個有感染風險的處所向市民發放通知,逾32萬名市民收到通知後前往檢測。

 

他建議市民定期把手機連接網絡,讓「安心出行」程式作出更新,從而盡快接收最新的感染風險或強制檢測公告通知。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