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瓜灣受限區發現兩宗初陽個案

2022年1月26日
謹慎行事
謹慎行事:

政府人員在深水埗惠珍樓受限區域執法,逐一檢查受限人士有否接受強制檢測。

政府表示,土瓜灣、深水埗指明受限區域的限制與檢測宣告和執法行動完成,約230人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其中土瓜灣有兩宗初步陽性檢測個案,由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跟進。

 

政府昨晚將土瓜灣鴻光街21至35號單數街號的大廈、深水埗惠珍樓劃為受限區域,分別約190人和40人接受檢測,深水埗受限區並無發現陽性個案。

 

兩個區域的強制檢測行動均於今早完成,當局隨後執法,共檢查約80名受檢人士的檢測報告,其中三人未接受檢測,當局已向他們發出強制檢測令。

 

此外,政府派員到訪兩區域內約105戶,約30戶無人應門。有關居民應盡快聯絡當局安排檢測,以排除病毒傳播的風險。

 

根據昨日發出的強制檢測公告,曾於指明期間身處上述大廈逾兩小時者,即使宣告生效時不在受限區域內,也須於明日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