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四料難大幅放寬社交距離措施

2022年1月25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農曆年初四社交距離措施安排本周內公布,大幅放寬的機會很微。當局會加大力度擴大疫苗氣泡,更嚴厲要求市民進入處所或參加某些活動須接種疫苗。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向傳媒表示,現行社交距離措施持續至2月3日年初三,但大幅度放寬的機會很微。至於能否微調,各政策局和部門仍在評估,她本星期內會向公眾交代。

 

她指出,有關限制會令人不快或招致反對,但政府此刻必須提升疫苗接種率,會更嚴厲要求市民接種疫苗才可進入處所或參加某些活動。

 

她表示,已接種首劑新冠疫苗的人士至今佔合資格接種者78.1%,距離八成接種率很近,而近80萬名市民已接種第三劑疫苗。當局會大力推動接種安排,特別是針對現時疫苗接種率仍偏低的長者。

 

農曆新年將至,林鄭月娥呼籲市民在假期期間減少跨家庭聚會,盡量留在家中,共同努力,以期本港一如以往抗擊病毒,走出疫情。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