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邨現社區爆發 情況令人關注

2022年1月23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葵涌邨近日出現社區爆發,至今發現逾170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或初步陽性檢測個案,部分涉及醫院和安老院員工,情況令人極度關注。

 

陳肇始今日在簡報會上指,截至中午,逸葵樓錄得126宗個案,映葵樓有41宗,雅葵樓有兩宗,曉葵樓、旭葵樓、春葵樓、芊葵樓各有一宗。

 

當局估計,涉及葵涌邨的個案會陸續浮現。為保障居民健康、避免潛在患者前往其他區域繼而觸發新一波感染群組,逸葵樓、映葵樓已先後實施五天圍封檢測,行動會按原定計劃繼續。

 

鑑於芊葵樓、雅葵樓、旭葵樓、曉葵樓現時獲評估為風險較低,政府不會延長這四幢樓宇的圍封行動。陳肇始提醒該邨居民,他們雖然可離開大樓,但仍須按規定接受強制檢測,並應留意個人身體狀況,不宜到人多擠迫的地方。

 

至於大窩口邨富強樓的源頭不明個案,她指,當局正調查該個案是否與葵涌邨疫情有關,政府會增設流動採樣站提供免費病毒檢測服務,讓大窩口邨其他樓宇的居民願檢盡檢。

 

陳肇始表示,清潔工、保安員、安老院和殘疾人士院舍,以及護養院員工均屬較高風險人士,政府會為這些從業員提供免費自願檢測服務。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