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葵樓圍封檢測五天

2022年1月21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葵涌邨逸葵樓至今錄得至少20宗確診或初步陽性檢測個案,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指已出現社區爆發,政府決定對逸葵樓發出限制與檢測宣告,今日起展開為期五天的圍封檢測行動。

 

陳肇始今日會見傳媒時表示,逸葵樓感染群組涉及超級傳播,具極高風險,政府有必要採取果斷行動,務求找出潛伏個案,避免病毒進一步擴散。

 

由今日傍晚6時至下周三早上,逸葵樓全數約2,700名居民必須在大廈逗留,並按指示由今日至下周二每天接受檢測。

 

陳肇始表示,明白行動會為逸葵樓居民帶來不便,惟目前要盡快截斷社區隱形傳播鏈。她說,即使有足夠檢疫設施,但當局認為就此情況而言,原址圍封強制檢測最為適合。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表示,調查發現逸葵樓的個案涉及不同坐向單位,加上大廈沒有結構、空氣流動或喉管問題,病毒很可能由一名曾遊走大廈不同樓層的超級傳播者傳至其他居民。

 

他說,該名超級傳播者約於本月16日至18日最具傳染性,相信在這次五天圍封行動中,會有其他個案陸續在潛伏期中後段出現。

 

房屋署助理署長(屋邨管理)陸子慧表示,署方將安排派送早、午、晚餐盒到逸葵樓各單位。居民可致電3617 9201或2427 9006查詢,如有覆診等健康問題則可到邨內衞生署崗位查詢。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