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基本法測試下周一接受申請

2022年1月20日

教育局今日公布,為教師舉辦的第二輪《基本法》測試下月26日舉行,下星期一開始接受報名。

 

該局以先導形式為教師舉辦兩輪《基本法》測試,第一輪測試已於本月初舉行,第二輪測試為本學年最後一輪,有關測試結果只適用於2022至23學年的新聘任教師。

 

有意參加者可於下星期一上午9時起在網上提交申請,下月7日下午5時截止。測試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測試內容和形式參照公務員事務局《基本法》測試的安排,時間為20分鐘,在15題選擇題中答對八題或以上視為及格。教師若曾參加公務員事務局舉辦的《基本法》測試並取得上述及格分數,會被視為符合要求。

 

由2022至23學年起,所有公營學校的新聘任常額教師、月薪臨時教師必須在《基本法》測試及格方可獲考慮聘用。相關要求適用於教師職系的所有職級,包括校長。

 

《基本法》測試要求暫不適用於日薪代課、按以英語為母語的英語教師計劃聘用及以現金津貼支薪的教師。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