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受限區一樣本檢測呈初步陽性

2022年1月20日
仔細查核
仔細查核:

房屋署人員在葵涌邨逸葵樓受限區域執法,以確認居民有否接受強制檢測。

政府表示,葵涌、深水埗和觀塘指明受限區域的限制與檢測宣告和執法行動完成,約5,670人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檢測,葵涌有一人的檢測結果呈初步陽性,深水埗一個樣本的檢測結果有待核實。

 

政府昨晚將葵涌邨逸葵樓、深水埗富昌邨富悅樓、觀塘凱滙第3座劃為受限區域,分別有2,581人、2,259人、約830人接受檢測。

 

在逸葵樓發現的初步陽性個案患者及其密切接觸者已分別送往醫院和檢疫中心跟進,富悅樓一個樣本的檢測結果待定,其餘居民的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三個區域的檢測行動均於今早完成,當局隨後執法,共檢查約2,200名受檢人士的檢測報告,其中12人未接受檢測,當局已向他們發出強制檢測令。

 

此外,政府派員到訪三區域內的住戶,約260戶無人應門。有關居民應盡快聯絡當局安排檢測,以排除病毒傳播的風險。

 

根據昨日發出的強制檢測公告,曾於指明期間身處上述大廈逾兩小時者,即使宣告生效時不在受限區域內,也須於明日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