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面加強竹篙灣檢疫中心管理

2022年1月19日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入住竹篙灣檢疫中心的人數近日大增,個別人士未能在檢疫期完結前接受病毒檢測,須延遲離開。對於為檢疫人士帶來不便,當局致歉,並即時作出改善。

 

陳肇始今日在立法會回應梁熙議員提問時指,當局已採取多項加強措施,提升竹篙灣檢疫中心的運作質素。衞生署和民安隊加派人手在檢疫中心工作,外判承辦商的人手也已增加,消防處亦臨時借調人員協助檢疫中心日常運作。現時竹篙灣檢疫中心人手已由約600人增至約1,000人。


民安隊已安排資深人員負責輸入檢疫人士的資料,並每晚覆核電腦系統中的資料,確保入住和離開人士的紀錄準確。

 

當局又積極加強溝通,除了加派人手處理檢疫人士的查詢,檢疫中心也會通過手機短信和即時通訊軟件適時向檢疫人士發放最新資訊,減少重覆查詢數目。衞生署並臨時新增一條24小時特別熱線,讓檢疫人士查詢離營安排。

 

最後,政府特設由衞生署領導的跨部門協調小組。此小組由各個負責竹篙灣檢疫中心運作的部門組成,在有需要時,例如檢疫人士數目急增或檢疫政策更新,協調小組便會運作,加強各部門溝通,加快處理檢疫中心的工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