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不反對滿五歲接種新冠疫苗

2022年1月17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轄下兩個科學委員會與行政長官專家顧問團不反對為5至11歲兒童接種科興疫苗,也不反對為該年齡組別兒童接種三分之一劑量的成人復必泰疫苗。

 

因應Omicron變異病毒株在本港社區出現傳播,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和新發現及動物傳染病科學委員會連同專家顧問團近日重新檢視兒童接種新冠疫苗的暫擬建議,今日公布更新的暫擬共識建議。

 

專家認為兩種疫苗均能減少重症和死亡,復必泰疫苗或能提供預防感染Omicron的額外保護力;而兩種疫苗應同時推出,以提供真正選擇。

 

至於接種疫苗的相隔時間建議,科興疫苗應為28天,而復必泰疫苗應為至少12星期。專家又建議兒童於大腿前外側中段部位以肌肉注射方式接種復必泰疫苗,但尊重選擇在上臂注射的個人意願。

 

委員會強調,為60歲或以上人士接種新冠疫苗較迫切,特別是安老院舍的長者,應較5至11歲兒童優先。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