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增五宗新冠病毒陽性個案

2022年1月15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五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個案,三宗為外地輸入,兩宗與輸入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竹篙灣檢疫中心一名女保安員確診;一名貨機機艙清潔員檢測呈初步陽性。

 

新增個案中,四宗個案涉及Omicron變異病毒株,一宗病毒量不足以進行變異病毒株檢測。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說,其中一名新增患者為昨日公布檢測呈初步陽性的竹篙灣檢疫中心女保安員。她居於將軍澳寶盈花園,為早前確診個案患者的同事,因屬密切接觸者而被送往檢疫中心,其後確診。

 

另一患者居於北角楓林花園第3期,為早前另一宗陽性個案的家人。該患者本月13日發燒,但由於本月8日已被送往檢疫中心,因此沒有涉及需要追蹤的大型活動。張竹君指,根據全基因組測序分析,認為有關大廈出現垂直傳播。

 

檢測呈初步陽性個案暫約十宗,其中一名41歲女子任職貨機機艙清潔員,居於青衣長宏邨宏善樓,中心正進行追蹤。

 

另一名43歲女子上月20日從巴基斯坦抵港,強制檢疫期間檢測均呈陰性,返回居所後昨日按規定再次接受檢測,結果呈初步陽性。她居於深水埗大坑東邨東滿樓。

 

政府晚上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將宏善樓東滿樓列為受限區域,兩區域內人士須分別於明日凌晨1時前和今晚11時30分前接受檢測。

 

因應三宗初步陽性檢測個案,21個指明地方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已接種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者也須接受檢測。

 

政府明日於多個地點增設或重開流動採樣站,為須接受強制檢測的人士提供免費服務。

 

經檢視使用情況和市民需求,屯門青田遊樂場、大興社區會堂、蝴蝶灣社區中心、兆麟運動場、友愛體育館、友愛足球場,以及新和里遊樂場的流動採樣站延長服務日期至本月21日,一律朝八晚八運作。新和里遊樂場流動採樣站下周一服務時間為上午10時至晚上8時。

 

位於屯門兆麟社區會堂的社區檢測中心繼續延長服務時間至晚上10時,直至本月21日。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