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下周接受申請

2022年1月14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政府將推出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措施,總承擔額約35.7億元。基金下多項計劃下周一開始接受申請,預計農曆年前後發放補助。

 

林鄭月娥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此輪措施聚焦兩大範疇,一為受收緊社交距離措施直接影響的處所和人士,如美容院、健身中心、不能經營晚市堂食的食肆、體育教練、個人藝術工作者等;二為因香港與海內外人員往來尚未恢復而長期處於冰封狀態的行業,如旅遊業、跨境客運業等。

 

為精簡程序,第五輪資助以第四輪防疫抗疫基金的準則釐定合資格受助處所。

 

她指出,由於防疫抗疫基金尚餘40多億元款項,政府暫時無須就第五輪措施另行向立法會申請撥款。

 

政府今日已公布基金下部分資助計劃。其中,會址資助計劃、遊戲機中心資助計劃、麻將/天九牌照持有人資助計劃遊樂場所牌照持有人資助計劃體育處所資助計劃均由下周一起接受申請,向受影響行業和人士提供25,000或50,000元資助。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