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為檢疫人士經歷不快致歉

2022年1月14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對於有市民投訴在竹篙灣檢疫中心有不愉快經驗,例如延遲檢測、延遲離開等,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表示,有關問題乃因資料輸入系統時出現人為錯誤所致,他為此向受影響市民致歉。

 

徐樂堅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由1月6日起,大批檢疫人士須到檢疫中心,部分人士進入檢疫中心時資料未被紀錄於系統內,令負責檢測的人員未能得悉須為他們安排檢測。

 

他指,由1月6日至13日,共2,150多人完成檢疫,當局這幾天進行600次緊急檢測,務求在數小時內取得陰性檢測結果,讓檢疫人士可按時離開。約60名檢疫人士離開的日子較檢疫令所定日子遲,為期一至兩天。

 

徐樂堅表示,防護中心已加強督導整個系統,確保每個環節不會遺漏資料而令下一環節出錯。

 

他說,處理人手現約1,000人,較過往約600人多,希望避免再有同類事件發生。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