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重申不經外界拍賣充公物品

2022年1月13日

海關近日再發現五個海外註冊的網站訛稱香港海關將扣押貨品拍賣,部門今日再次澄清,從沒透過任何網站或社交平台拍賣充公貨物,呼籲公眾人士提高警覺,切勿受騙。

 

海關指,五個網站在美國、新加坡和韓國註冊,其中一個網站的連結更出現在名為「中創特賣商城」的臉書社交平台專頁。

 

海關人員發現不法分子把大同小異的內容刊載到新開設的網站和社交平台專頁,日後可能再出現同類網站或社交平台專頁,市民應提高警覺。

 

五個網站發出虛假信息企圖誤導消費者,並有侵犯知識產權之嫌,有可能觸犯本港《商品說明條例》和《版權條例》。海關已要求相關社交平台營運方盡快移除相關連結,並會聯絡國際刑警組織跟進事件。

 

海關重申,在完成案件的法律程序後,會嚴格按照既定指引分類處置案中被充公物品。如有關物品適合公開拍賣,只會交由本港相關政府部門統籌跟進,絕不會與任何外界人士和團體合作拍賣。

 

市民可致電2545 6182或發電郵向海關舉報懷疑不良營銷手法和侵權活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