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晤教資會成員

2022年1月12日
年度會面
年度會面:

林鄭月娥(右二)透過視像會議與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成員會面,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左二)、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右一)陪同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透過視像會議與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成員會面,就高等教育界最新發展交換意見。

 

會面期間,教資會主席唐家成向林鄭月娥簡介教資會的工作進展,包括2022至25三年期規劃工作、2020年研究評審工作、更新《大學問責協議》等。

 

此外,就2021年施政報告中多項提升大學研究水平的措施,教資會已成立工作小組研究增加資助研究院研究課程學額的可行性;轄下研究資助局也會從研究基金額外撥款,增加對教資會資助大學研究工作的支持。

 

林鄭月娥感謝教資會過去多年肩負政府與各資助大學之間的有效溝通橋樑,並讚揚八間資助大學在教資會2020年研究評審工作中獲得佳績。她說,有關評審結果經本地傳媒廣泛報道,激發本地大學更積極進行高質素研究。

 

她也欣悉經過各院校努力,絕大部分在資助大學就讀的非本地學生已重返校園。

 

展望未來,林鄭月娥有信心本港高等教育將屢攀高峰,除了教育和科技領域,也通過與海外和內地院校建立網絡、招收更多海外學生,以至參與區域或國際組織,提升香港國際形象。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