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盼與立法會議員充分合作

2022年1月12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立法會答問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她與管治團隊期望與立法會議員充分合作,做出實際成績,爭取市民認同,讓經完善的選舉制度發揮其優越性,為香港民主長遠健康發展奠下堅實基礎。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長官答問會時表示,本屆立法會議員來自不同背景、行業或專業,體現廣泛代表性和政治包容性,反映社會各界不同聲音。

 

為配合立法會工作,她會定期出席答問大會,直接回應議員質詢。她也要求官員在回答議員口頭質詢時做到簡潔、清晰、有理有據,而在制定政策過程中,各司局長應盡早與議員交流,並諮詢相關立法會事務委員會。

 

此外,政務司司長每周會與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正副主席會面,保持溝通。

 

林鄭月娥又提到,政府會向本屆立法會提交逾40項立法建議,包括《版權條例》修訂、防止兒童被虐的強制舉報、提高職安健最高罰則、取消強積金「對沖」、精簡土地發展法定程序、《基本法》第23條本地立法等。政務司司長正統籌本年度立法議程,稍後提交立法會參考。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