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幼稚園周五前停面授課

2022年1月11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政府宣布,全港小學、幼稚園和幼兒中心周五或之前暫停面授課堂和所有校內活動,直至農曆新年假期結束,中學則繼續面授課堂。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宣布停課。她指,香港已出現兒童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的個案,三名幼童在家中被家人傳染,但在確診前仍繼續上學,導致他們就讀的幼兒中心或幼稚園暫時關閉,老師和同學也要入住檢疫中心。

 

她說,儘管當局已進行大量工作,找出多宗確診個案,但社區仍存在隱形傳播鏈。此外,衞生署資料顯示,近月有學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個案,主要涉及幼稚園、幼兒中心和小學,病徵與感染Omicron變異病毒株相似,恐怕當局也難以區分。

 

林鄭月娥表示,暫停面授課堂無疑會影響兒童身心發展,但考慮到上述原因,政府不得不作出這項艱難的決定。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