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名出席宴會官員須在家隔離

2022年1月9日

根據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公布,再多一名初步陽性檢測個案患者1月3日晚上曾出席有多位政府官員參與的宴會,11名早前獲解除檢疫令的政府官員須用自身假期在家自我隔離,直至完成多次強制檢測才可恢復上班。

 

防護中心昨日公布,經進一步調查後,1月3日晚上6時至8時出席上述宴會53歲女子的陽性檢測個案並非新冠病毒感染個案,因此解除於當晚9時半前已離開宴會人士的檢疫令,包括七名政治委任官員和廉政專員、兩名屬公務員的部門首長,以及一名後來向衞生防護中心匯報也曾出席該宴會的首長級公務員。

 

政府表示,為把可能出現的傳播風險減至最低,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已命令上述11名政府官員繼續用自身假期在家自我隔離。

 

他們須按1月7日發出的強制檢測公告規定,在1月10日、15日和22日接受檢測,全部檢測結果確定為陰性後,方可恢復職務。在這段期間,早前公布的署任和兼任安排繼續生效,確保政府日常工作不受影響。

 

至於當日9時30分後出席宴會的另外三位官員,即民政事務局局長、入境事務處處長和發展局局長政治助理則繼續在竹篙灣檢疫中心接受檢疫。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