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陽性個案再增33宗

2022年1月7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新增33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個案,26宗屬外地輸入,七宗與輸入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新增個案中大部分懷疑涉及Omicron變異病毒株。

 

與輸入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的個案中,多宗與早前個案編號12754確診者有關,檢測呈初步陽性時均已公布。其中37歲女患者為該確診者的女兒,同於天后廟道翠巒閣居住,本月5日已進入檢疫中心,防護中心相信患者從母親感染。

 

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患者本月3日曾到灣仔一西班牙餐廳出席生日派對,派對下午6時許開始,至深夜結束,約170人出席。患者約9時30分到場,逗留約45分鐘。同一時段在該餐廳的賓客逾60人,已陸續送往竹篙灣檢疫中心。

 

此外,再多一名外傭檢測結果呈陽性,患者居於大埔舊墟直街美新大廈,有關居民昨晚已接受強制檢測。此患者與早前檢測呈陽性的外傭曾一起到北角屈臣道2號海景大廈的教會活動,該外傭的僱主為12754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

 

初步陽性個案逾30宗,其中一宗屬源頭不明。58歲女患者居於灣仔駱克道利順大樓,任職理貨員,防護中心正追踪她曾到的地方和曾光顧的餐廳。

 

另一初步陽性個案涉及周一生日派對,53歲女患者居於何文田仁禮花園,當晚約6時許到場,8時許短暫離開,其後折返餐廳,約9時半前離去。若個案最終獲確定,所有曾出席宴會人士將被列為密切接觸者,並須到竹篙灣檢疫中心隔離檢疫。

 

政府今晚將新增初步陽性個案患者所住地點,即灣仔駱克道157至159號利順大樓、何文田山道13號仁禮花園B座、跑馬地毓秀街1至9號毓成大廈劃為受限區域。

 

此外,政府在區內污水檢測中發現自銅鑼灣信德街1-7號美蘭閣排放的污水對新冠病毒檢查呈陽性,懷疑大廈內有隱形患者。經風險評估,該大廈也劃為受限區域,有關居民須留在其處所並接受強制檢測。

 

因應兩宗初步陽性檢測個案和六宗可能與輸入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的個案,36個指明地方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兩間學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或流感樣疾病個案,也納入強制檢測範圍。

 

當局公布,因應港島區檢測需求大增,政府於維多利亞公園設立兩個大型流動採樣站,為居於或曾到訪高風險地點的市民提供免費檢測。灣仔駱克道遊樂場、銅鑼灣社區中心、北角社區會堂等地點也設多個流動採樣站。金鐘添馬公園明日也額外增設採樣站。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