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社交距離措施 阻截病毒傳播

2022年1月7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錄得逾百宗涉及Omicron變異病毒株的新型冠狀病毒病個案,市民應遵守社交距離措施,以切斷社區傳播鏈;未接種新冠疫苗人士則應盡快接種。

                                       

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今日在疫情簡報會上說,兩宗涉及Omicron變異病毒株的源頭個案已在社區蔓延,其中一宗個案更衍生13宗陽性個案。

 

他續指,現時社區存在至少三條涉及兩代或以上傳播的傳播鏈,其中一名輸入個案患者先傳染其母親,短短十天內出現四代傳播。

 

徐樂堅表示,若缺乏有效控制措施,四代傳播衍生的個案可呈倍數上升,防護中心不排除社區已出現隱形傳播鏈。

 

政府今日起收緊社交距離措施,徐樂堅呼籲市民配合,以期在短時間內切斷病毒傳播鏈;他又希望市民停止不必要聚會和減少前往人多擠逼的地方,如曾到訪強制檢測公告所列高危地點則應盡快接受檢測。

 

他又呼籲仍未接種新冠疫苗的人士盡快接種,以保護自己和家人,阻截病毒傳播。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