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九千居屋單位今年推售

2022年1月6日

房屋委員會通過「居屋2022」安排,推售七個新建居屋項目共8,926個單位,平均售價臨時評定於市值五一折,「白居二2022」申請配額則維持4,500個,家庭與一人申請者配額比例維持九比一。

 

七個新建居屋發展項目分別為東涌裕雅苑、沙田愉德苑、北角驥華苑、馬頭角冠山苑、觀塘安秀苑、將軍澳昭明苑和啟德啟欣苑。

 

房委會預計上述兩項計劃在今年第一季接受申請,第二季攪珠,並在第四季安排「居屋2022」開始選樓,以及向「白居二2022」合資格申請者發出批准信。家庭申請者的入息和資產限額分別定為每月66,000元和185萬元,一人申請者的入息及資產限額定為家庭申請者的一半。

 

綠置居方面,房委會表示,今年推售4,693個單位,分別包括油塘高宏苑、馬鞍山錦柏苑和粉嶺清濤苑,平均售價暫定在評定市值折減59%的水平,售價由約79萬元至286萬元不等。今年第三、四季起接受申請,第四季攪珠,今年底至下年初邀請合資格申請者選樓。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