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法全港校際問答比賽下月舉行

2022年1月5日

教育局今日舉辦第八屆《基本法》暨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全港校際問答比賽啟動禮暨贈書儀式,並致函全港中小學,鼓勵學校和學生踴躍參與,在學校推廣國民教育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為比賽啟動禮暨贈書儀式主禮時,感謝支持機構向全港開設本地課程的中小學送贈《識法導航》學習讀本供師生參考。《識法導航》的內容包括《憲法》、《基本法》、《香港國安法》等,有助學生加深認識國家與香港特區密不可分的關係,承擔對社會的責任,培養國家觀念和香港情懷,拓寬國際視野。

 

楊潤雄代表學校接受讀本後,將之轉贈學校議會和校長會代表。他表示,讀本可作為學生準備本屆問答比賽的閱讀材料,而校長也可善用讀本在學校推動國民教育。

 

教育局表示,局方一直透過課程增潤、教師培訓、教學資源、學生活動等推動《基本法》教育。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本屆問答比賽的題目將增加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來的發展歷程和成就、國家與特區的關係,以及香港自回歸祖國以來的發展情況,以加深學生對國家和特區的認識,了解兩者的憲制關係,從而增強國家觀念和國民身分認同。

 

《基本法》全港校際問答比賽分為小學組和中學組,學校可於本月10日至21日在香港教育城網站報名。初賽下月14日至21日在網上進行,決賽6月舉行。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