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致光視察院舍疫苗接種日情況

2022年1月5日

旺角一間護老中心今日舉行疫苗接種日,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到場視察,了解及早為院友接種新冠疫苗的「主動評估---接種」計劃推行情況。他呼籲院舍負責人積極參與計劃,及早為院友接種疫苗。

 

根據計劃,到診註冊醫生會為未接種的院友作健康評估,確認院友適合接種科興疫苗後,如其家屬沒有明確反對,到診註冊醫生會在取得院友或法定監護人知情同意下為院友接種疫苗。

 

羅致光在院舍經營者陪同下先與院友和醫護人員交流,並了解接種日的準備工作。今次約80名院友經計劃接種疫苗,全院累計逾七成院友已接種疫苗。

 

他強調,面對傳播力更強的變異病毒株,單靠年輕市民接種疫苗而建立家庭屏障不足以保護長者,長者接種至為關鍵、穩妥和有效。計劃安排醫生為有需要院友和家屬提供健康諮詢,有助他們進一步掌握疫苗效用,釋除疑慮。

 

計劃推出至今,接種安排順利,沒有院友出現明顯不適。除院舍安排的外展醫生或到診註冊醫生,政府已在計劃下陸續安排醫療機構進行健康評估和接種。截至本月2日,全港約5,300名院友透過外展服務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