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行社交距離措施延續兩周

2022年1月4日

政府公布,現行社交距離措施延長兩周,至本月19日止,並於下月24日落實擴展疫苗氣泡範圍至所有受香港法例第599F章規管的餐飲處所和表列處所,也會涵蓋學校和政府文康設施。

 

按目前計劃,當疫苗氣泡下月24日落實擴展時,相關處所的員工須最少已接種一劑新冠疫苗,並須在八周後完成接種兩劑新冠疫苗。

 

至於顧客或使用者則須最少已接種一劑新冠疫苗,因年齡關係未符合接種疫苗資格,或因健康原因不適合接種並持有醫生證明書的人士例外。經醫生證明不適合接種的員工,須接受定期病毒檢測。

 

至於接種疫苗要求的具體安排,以及就學校和部分文康設施的適用對象等細節,政府將與持份者商討後公布詳情。政府並會研究適當配套安排,以便利處所負責人執行規定。

 

政府表示,Omicron變異病毒株肆虐全球,近日世界多地均錄得破紀錄的新增個案。當局正與傳播力增強的病毒進行時間競賽,尚未接種第一、二劑疫苗,以及符合資格接種第三劑疫苗的市民應盡快接種。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