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視察檢疫酒店計劃指揮中心

2022年1月4日
不遺餘力
不遺餘力:

陳肇始(左五)視察指定檢疫酒店計劃指揮中心,了解中心日常運作,以及酒店的防疫措施和保安巡查情況等。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視察設於政府總部的指定檢疫酒店計劃指揮中心,了解計劃整體情況,以及指定檢疫酒店的運作模式、防疫措施和消毒程序。

 

陳肇始由指定檢疫酒店計劃辦事處處長容偉雄陪同,聽取同事介紹計劃最新情況、指揮中心日常運作、酒店的防疫措施和保安巡查情況,並與專責巡查隊前線同事交流。

 

自計劃實施至今,專責巡查隊共進行約17,400次巡查,處理超過330宗違規個案,主要涉及受檢疫人士離開房間。專隊已適時跟進和調查有關個案,違規人士已被送往檢疫中心。

 

陳肇始表示,政府對指定檢疫酒店的防疫措施有嚴格規定,每日派員巡查,確保酒店根據規定嚴格執行感染控制措施,以及酒店員工均符合相關接種疫苗要求和接受定期檢測。

 

鑑於部分涉Omicron變異病毒株的輸入個案於指定檢疫酒店確診,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早前要求有關酒店實施額外感染控制和監測措施,以進一步減低可能出現的傳播風險。就Omicron個案患者曾入住的指定檢疫酒店,防護中心會安排與患者相鄰和對面房間的住客每天接受檢測,直至患者離開酒店後的第七日。

 

陳肇始並指,因應近日Omicron個案上升,她上星期日已到社區檢測中心、流動採樣站和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視察,了解有關設施應對檢測和接種人數增加的情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