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定與新一屆立法會衷誠合作

2022年1月4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未來一年立法工作非常繁重,特區政府定會與新一屆立法會衷誠合作。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說,第七屆立法會議員昨日宣誓,她確認全體90位議員宣誓有效,新一屆立法會已正式運作,特區政府定與立法會衷誠合作。

 

她指,立法會去年通過的重要法案陸續生效,其中《2021年業主與租客(綜合)(修訂)條例》本月22日生效。

 

她又說,勞工界爭取增加法定假日多年,經修訂的《僱傭條例》也在今年生效,法定假日會逐步增至與公眾假期日數看齊。今年新增的法定假期為佛誕。

 

此外,《國旗及國徽條例》修訂後,訂明中小學1月1日起須遵從升掛國旗和升國旗儀式的相關規定。林鄭月娥說,樂見各中小學和特殊學校進行升掛國旗儀式,增強學生對國民身分的認同。

 

她指,未來一年立法工作仍非常繁重,施政報告提出的數十項立法建議將陸續提交新一屆立法會考慮。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