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零售業銷貨值升7.1%

2022年1月3日

政府統計處公布,11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臨時估計為307億元,按年上升7.1%。扣除價格變動後,11月零售業總銷貨數量的臨時估計按年升4.2%。

 

11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中,網上銷售佔11.2%,該月零售業網上銷售價值臨時估計為34億元,按年升27.6%。

 

按年比較,電器及其他未分類耐用消費品的銷貨價值升0.5%;百貨公司貨品升9.3%;其他未分類消費品升25.2%;珠寶首飾、鐘錶及名貴禮物升14.4%;服裝升17.9%;藥物及化妝品升12.9%;汽車及汽車零件升4.2%;燃料升11.6%;鞋類、有關製品及其他衣物配件升9.6%;書報、文具及禮品升2%;中藥升11.4%;眼鏡店升9.1%。

 

另一方面,超級市場貨品的銷貨價值跌3.2%;食品、酒類飲品及煙草跌3.9%;家具及固定裝置跌1%。

 

政府表示,受惠於經濟穩健復蘇和消費券計劃,消費氣氛維持正面,零售業總銷貨價值11月維持在300億元以上,按年進一步增長7.1%。

 

展望未來,只要本地疫情維持受控,經濟和勞工市場情況改善應會繼續為零售業提供支持。社會須努力更廣泛疫苗接種,並遵從防疫措施,為更快及更全面經濟復蘇增強基礎。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