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兩個案 三區劃受限區

2022年1月1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又一城望月樓再多一名食客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並涉及變異病毒株,患者所住的馬鞍山雅典居第6座劃為受限區域。另因應一宗初步陽性輸入個案,北角和東涌也設受限區域。

 

防護中心調查發現,一名曾於上月27日約中午12時至下午2時於望月樓用膳的50歲女子今日對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並帶有N501Y及T478K變異病毒株。

 

該患者為家庭主婦,已在香港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她上月30日開始咳嗽和流鼻水,昨日被安排到竹篙灣檢疫中心接受檢疫。她的同住家人和於上述時間與她一同到望月樓用膳的人士已被列為密切接觸者,並入住檢疫中心。

 

政府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將患者所住的雅典居第6座劃為受限區域,晚上10時30分生效,居民須於明日凌晨2時30分前接受強制檢測。另外,患者於傳染期曾到訪的地點會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此外,防護中心正調查一宗涉及變異病毒株的初步陽性輸入個案。28歲女患者為本地機組人員,居於北角南天大廈,她已在香港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

 

該女患者上月22日在港受檢的結果呈陰性,兩日後她前往美國,其後從當地乘搭CX885航班於上月27日抵港,在機場受檢的結果也為陰性。

 

患者其後根據相關豁免人士規定接受醫學監察和定期強制檢測。她上月29日於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採樣的結果呈陰性,同日晚上開始出現病徵,翌日向私家醫生求診。她的檢測結果今日呈初步陽性,並確認帶有N501Y及T478K變異病毒株。

 

根據患者提供的資料,她自上月29日起到友人位於東涌映灣園第二期映濤軒第6座的居所暫住。

 

政府分別於晚上6時30分和7時將映濤軒第6座南天大廈劃為受限區域,居民須於明日凌晨一時前接受強制檢測。此外,患者於傳染期在港曾到訪之處會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因應上述與望月樓相關的陽性檢測個案,以及兩宗於潛伏期間曾在港逗留的初步陽性輸入個案,13個指明地方納入強制檢測公告。當局會於多個地點增設或重開流動採樣站,為須受檢人士提供服務。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