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薩克斯坦列加強監測A組地區

2021年12月29日

政府公布,因應哈薩克斯坦和緬甸發現帶Omicron變異病毒株的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周六起將兩國列入A組指明地區,21天內曾逗留當地的非香港居民不准入境。其中,哈薩克斯坦更列為加強監測A組地區。

 

從該兩國回港的香港居民,均須完成接種新冠疫苗並持認可疫苗接種紀錄,方可登機。

 

因應早前發現由哈薩克斯坦輸入香港的Omicron個案,政府將從當地抵港的人士實施最嚴格的檢疫要求。

 

他們抵港後首四天須先到竹篙灣檢疫中心接受四天強制檢疫,其間每天接受病毒檢測,並由醫護人員監察其健康狀況。第五天則由專車送到指定檢疫酒店完成餘下17天強制檢疫,並於抵港第26天到社區檢測中心接受強制檢測。

 

至於從緬甸回港的香港居民,則須到指定檢疫酒店強制檢疫21天,其間接受六次檢測,並於抵港第26天到社區檢測中心接受強制檢測。

 

政府將刊憲更新《預防及控制疾病(規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規例》下的相關指明,落實上述措施。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