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豪航天城酒店供外傭檢疫

2021年12月29日

政府宣布,大嶼山麗豪航天城酒店下月起新增為外籍家庭傭工指定檢疫設施,提供1,138個房間;竹篙灣檢疫中心第一、二期下月3日起停止接受來港工作的外傭預約。

 

因應帶Omicron變異病毒株的2019冠狀病毒病在全球快速擴散,政府強調有必要騰出竹篙灣檢疫中心全數房間應付檢疫需要。麗豪航天城酒店成為檢疫設施初期會配合政府安排,接收由竹篙灣檢疫中心轉往該處繼續檢疫的外傭。

 

政府會承擔與轉移相關的費用,包括麗豪航天城酒店與檢疫中心之間的房價差額。有關外傭、僱主和職業介紹所無須為轉移承擔額外開支或預留麗豪航天城酒店房間,政府會逐一聯絡他們告知詳情

 

身處檢疫中心的外傭須於遷往麗豪航天城酒店前24小時內接受病毒檢測,取得陰性結果後才會獲安排遷往酒店。

 

因應以上安排,麗豪航天城酒店大部分房間下月須預留予原定於檢疫中心檢疫的外傭,其餘房間則開放予其他抵港外傭檢疫。僱主和職業介紹所明日上午9時30分起可在麗豪航天城酒店預約系統預訂1月5日或之後的房間,每個房間每晚收費750元,包括三餐膳食及所有費用。

 

除檢疫中心外,屬外傭指定檢疫設施的華逸酒和香港沙田萬怡酒店現時提供共1,000個房間。政府正與另一間酒店積極商討,希望短期內開放該酒店作第四所檢疫設施。

 

查詢可發電郵或致電2717 1771聯絡勞工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