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訪竹篙灣檢疫中心

2021年12月29日
堅守防線
堅守防線:

陳肇始(後排左二)聽取相關部門人員匯報竹篙灣檢疫中心的運作情況。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視察竹篙灣檢疫中心,了解中心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的工作,確保已就可能出現的疫情變化訂定應變計劃。

 

陳肇始聽取民眾安全服務隊和衞生署同事匯報檢疫中心現時運作情況,包括單位數目、最新入住率、編配合適單位予不同需要人士的安排、提升清潔效率以加快單位的流轉速度等。

 

她表示,全球疫情因Omicron變異病毒株而急速惡化,香港錄得的確診輸入個案也有上升趨勢。根據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數字,本月26日和27日的確診個案中逾九成涉及Omicron病毒株。

 

為應對和防範風險,政府繼續採取嚴謹外防輸入措施,將發現Omicron個案並可能導致該病毒株傳播和輸出的海外地區列為A組指明地區,同時對有相關個案輸入香港的A組指明地區實施更嚴謹的加強監測措施,包括要求抵港人士首四天須在檢疫中心強制檢疫,以及在抵港首七天每天接受檢測。

 

陳肇始說,竹篙灣檢疫中心作為本港主要檢疫設施和外防輸入的重要防線,已作好充分準備。

 

此外,由於入住檢疫中心的抵港人士和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近日均有增加,中心工作較為繁忙,陳肇始感謝駐守中心的衞生署、民安隊、醫療輔助隊、警務處和消防處人員一直緊守崗位,為抗疫作出貢獻。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