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出口貨值按年升兩成半

2021年12月28日

政府統計處公布,11月本港整體出口貨值按年上升25%,進口貨值也升20%,錄得有形貿易逆差116億元,相等於商品進口貨值的2.4%。

 

11月商品整體出口貨值為4,744億元,進口貨值為4,860億元。

 

經季節性調整的數字顯示,截至11月止的三個月與對上三個月比較,商品整體出口貨值下跌1.4%,進口貨值也跌1.8%。

 

政府表示,11月商品出口貨值按年增長加快,輸往內地、美國和歐盟的出口繼續顯著增長,而輸往其他主要亞洲市場的出口也錄得雙位數升幅。今年首11個月的商品貿易總額達92,584億元,較2018年同期高位超出13.6%。

 

展望未來,環球經濟持續復蘇應在短期內繼續支持香港的出口表現。然而, Omicron變異病毒株近期在多地快速傳播,加上供應瓶頸引致的干擾,或會拖慢環球經濟增長。另外,中美關係、主要經濟體的貨幣和財政政策、地緣政治局勢等因素的發展也備受關注。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