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塘咀劃受限區

2021年12月27日

政府宣布,因應一宗涉及變異病毒株的2019冠狀病毒病初步確診個案,晚上10時30分起將石塘咀南里壹號劃為受限區域,居民須接受強制檢測。

 

患者為45歲男機組人員,5月在港接種兩劑復必泰新冠疫苗、本月13日接種一劑科興疫苗。他本月21日乘搭CX844航班前往美國,本月17日離港前接受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本月23日,他乘搭CX841航班抵港,在香港機場的檢測結果為陰性,其後按豁免檢疫規定接受醫學監察和定期強制檢測。

 

根據患者提供的資料,他除曾短暫在社區購買食物和前往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檢測,其餘時間均留在家中。至本月26日,他在社區檢測中心的檢測結果呈初步陽性,同日出現頭痛、流鼻水、咳嗽等病徵,Ct值16至22。

 

由於患者於潛伏期內大部分時間在港,政府遂按風險評估,在他居住的石塘咀南里壹號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受限區內的受檢人士須於明日凌晨2時前接受核酸測試。當局的目標是明日早上約7時完成行動。

 

同時,患者於潛伏期在港到訪的地點會納入強制檢測公告,相關人士須於指定日子接受強制檢測。

 

受限區域內人士如已在周六至今日接受檢測並能出示相關證明,則無須再次受檢。凡於本月5日至27日曾身處該大廈超過兩小時者,即使在檢測宣告生效時不在受限區域,也須在本月29日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已接種疫苗者同須受檢。

 

此外,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正調查另一宗涉及本地機組人員的初步確診輸入個案。男患者46歲,居於愉景灣蘅峯曦欣閣,7月在港完成接種兩劑復必泰新冠疫苗。

 

本月23日,他經航班CX840前往美國,離港前於19、20、22日接受檢測,結果均呈陰性。他本月25日經CX843航班回港,在香港機場的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惟今日在社區檢測中心的檢測結果呈初步陽性。患者沒有病徵,Ct值約31至33。

 

為審慎起見,此患者於潛伏期在港居住或到訪的地點會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於指定期間曾身處相關地方的所有人須接受強制檢測。


回到頁首